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将装备中美合造“最强大脑”

2015年04月07日13:1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飞机C919装备“最强大脑”

  据新华社电 首架原型机进入总装和试验阶段的国产大飞机C919将配备的航电系统,将是中美合作的当今航空业“最强大脑”。

  作为C919航电系统供应商,昂际航电日前宣布,已向中国商飞公司交付C919大型客机航电系统综合与验证试验平台及首套用于地面试验的产品,C919大型客机航电系统进入软硬件集成测试验证阶段。

  航电系统一直被誉为一架飞机的“大脑”,它承担飞机核心数据处理、信号传输、信号功能逻辑转换等重要功能,飞行员通过它实现对复杂信息的融合和处理、完成与飞控等系统交联和互动,达到对飞机完全操纵控制并有效完成飞行任务。

  据昂际航电总裁仲安仁介绍,C919即将配备的系统是当今“最强大脑”。为C919提供的综合模块化航电技术是昂际航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提供了可扩展、易配置的开放式架构平台,为优化飞机设计,提高飞机总体性能和指标提供可能。这套与波音787和777-X相同技术平台的先进航电系统,代表了未来航电系统发展方向。

  昂际航电作为全球开放式航电平台唯一供应商。昂际航电是由中航工业和美国GE公司各占50%股份组建,2012年3月注册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性的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总投资13亿美元,总部落户于上海,去年底在美国凤凰城和法国图卢兹设立了子公司。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