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首次组织院校飞行教官进行海上飞行训练

2015年04月08日07: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首次组织院校飞行教官进行海上飞行训练

3月下旬,来自空军多所飞行院校的8名教官,在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某团进行海上飞行训练,这是空军首次组织院校飞行教官海上训练,多架次的飞行填补了这些院校飞行教官海上飞行能力的空白,拓展了他们的任教能力,标志着空军飞行院校教学训练进一步向实战聚焦。

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领导告诉记者,飞行院校聚集着大量飞行人才,是空军战斗力链条的重要一环。此次,空军依托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在飞行教官实战能力训练上寻求突破,有计划地展开战术课目研究和试训,使飞行教官具备较强战斗意识和基本战术基础。

“海上飞行对视觉、心理等方面的冲击远大于内陆飞行。”飞行教官熊雄告诉记者,去年底,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某团着眼空军未来海上任务特点,严密组织海上训练试训,摸索出一套科学可行的海训教材。今年年初,经空军训练部门批准,他们迅速推行空军飞行院校海训普训。

海训指挥员、团长封江波介绍说,此次海训进行了编队、海上超低空飞行、搜索查证等多个课目训练,今后,还将进行单机战术动作、一对一空战、海上打靶等课目试验和训练。(李开强 李天霞)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