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济南军区装备部着力提高机关蹲点帮建质量

2015年04月08日07: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时解决难题 全年定人定点 追踪考核问效济南军区 装备部 着力提高机关蹲点帮建质量

“个别单位军医缺编问题,5月底前协调到位”“年内组织两期财务骨干培训,解决直属队财务人员业务不精的问题”……4月初,济南军区装备部召开党委会,听取各蹲点小组情况汇报,对基层反映的23项重难点问题逐一研究答复。

前不久,针对年初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调整面大、各类检查整治多的实际,该部安排10名二级部以上领导带30名机关干部分赴各直属单位蹲点帮建,帮助基层搞好年度规划,分析重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为切实提高蹲点帮建质量,他们制订详细的蹲点实施方案,合理搭配人员,并将各级有关基层建设精神和重点工作方案汇编成册,印发给每名蹲点干部;扎实开展蹲点干部培训,让他们熟悉基层建设的标准,明确主要任务,并传授具体工作方法。

蹲点干部到位后,严格落实“五同”,吃住在班排,训练站排头,很快与官兵打成一片。同时,各蹲点小组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问卷调查、与官兵谈心等多种形式,查找困扰基层的矛盾问题,能够协调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明确完成时限。对于需上级协调解决的难题,各工作组在蹲点结束后认真梳理总结,逐一向军区装备部党委汇报。

某销毁站地处偏远山沟,近两年由于天气干旱,消防水源几近枯竭,山林防火系统亟需改造。蹲点机关干部与该站领导一起,现场解决水源、技术等难题,形成可行方案。据了解,蹲点期间,各小组累计收集基层反映困难60余项,现场协调解决40余项,剩余20余项难题经党委“会诊”后,均已拿出解决方案,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在此基础上,他们实行挂钩帮带责任制,参加帮建的机关干部全年定人定点。依据年终直属队党委班子考核情况,对帮建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予以奖励,对帮建效果不明显甚至发生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切实让蹲点干部把帮建工作当成一项责任工程抓好。(张世峰 赵振威)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