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21集团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较真碰硬见实效

2015年04月09日08: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1集团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较真碰硬见实效不解决实质性问题不收兵

  “开诚布公揭摆自身‘硬伤’,实实在在说清过去没有讲清的问题……”近日,第21集团军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围绕理想信念、用人风气、组织功能、遵规守纪“四个说清楚”,党委常委一一对照检查,现象点到具体事、问题点到具体人,人人在脸红出汗中受到教育和触动。

  “搞教育整顿,重在刀口向内除积弊、刮骨疗毒割‘毒瘤’,着力查摆和纠治自身存在的实质性问题。”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他们从集团军党委班子抓起、从机关部门严起,人人围绕“四个说清楚”向组织交明白账,以实际行动在团以上党委机关树立从严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订具体措施,确保活动较真碰硬、触及灵魂。

  依法“不逾矩”,关键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为破解领导干部权力监督难、日常交往管控难、班子内部相互批评难等问题,该集团军党委细化研究出台《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措施》和《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措施》等3项制度规定和推进作风建设“十条铁律”,通过经常性教育、日常行为管控、常态公示监督等方法,进一步加强团以上领导干部依法自律和他律意识。

  为确保教育整顿见底见效,集团军党委带头严格执纪,率先在党委机关推开干部工作、财务工作、清房清车清人等问题专项整治,先后对认定的违规使用干部、不合理住房车辆、超编超占兵员等问题逐一清理,并将整治情况采取责任到人、进度到点、交账限时、定期公示等举措,盯着具体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治见底归零。(相双喜 侯国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