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欲购美新型空中加油机 东亚有事日美联合作战

2015年04月09日08: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欲购美新型空中加油机 东亚有事日美联合作战

日本防卫省网站发布消息称,日本防卫省将于13日就新型空中加油机的提案要求书的草案征集意见一事举行说明会。根据该消息,日本防卫省将计划购买4架空中加油机。

此前,由于采购空中加油机有可能触及“向海外派兵”的法律红线,日本各政党反对声音强烈,采购案一直难以通过。一直到2000年之后,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日本防卫厅(当时尚未升省)终于将空中加油机列入《2000-2004年度中期防务计划》,随即防卫厅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价值800亿日元的空中加油机合同,购买4架KC-767加油机。但这份合同并不顺利。首架KC-767的交付时间也被推迟至2008年2月,同年3月5日交付第二架,第三架于2009年3月交付,同年5月3架KC-767J均取得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初步运作能力,第四架飞机已于2010年1月交付。

据相关媒体人士分析,与目前航空自卫队拥有的KC-767J同样以767-200ER为基础的新型空中加油机KC-46“飞马”将成为有力候选。

中国军事专家徐勇凌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空中力量数量不是太多,但从完备作战体系的角度来看,升级空中加油机的需求确实存在。空中加油机可以看做日本空中力量的倍增器,通过空中加油可以增加战机的留空时间,体现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术能力,因为无论侦察飞机还是战斗机留空时间越长,对于本区域的影响力也就越大。徐勇凌认为,日本购买新型加油机,不仅可以给航空自卫队使用,还可以给驻日美军使用,因为未来一旦东亚有事,一定会出现日美联合作战的态势。(文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