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空天防御部队地下掩体拟恢复到冷战时期状态

2015年04月0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夏延山山区的地下军事机构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计划将位于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的地下设施的工作恢复到“冷战”时期状态。

据该部门代表称,在掩体中将部署NORAD的通讯设备,以保护其免遭电磁脉冲的破坏。五角大楼今天证实,设施恢复工作的消息还处于保密状态。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简称NORAD)是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组成的军事机构,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夏延山山洞里,建于20世纪60年代,山洞里隐藏着世界上规模最大,设备现代化的设施。修建目的是为了有效监视和警戒可能来自苏联的弹道导弹和远程轰炸机等武器的袭击。自2006年以来,掩体都处在所谓的“热封存”状态,这使得可使其可以很快进入完全工作状态。当时作出封存的决定与项目的不合理性有关,该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