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伊朗向亚丁湾派军舰巡逻 保护船只免受海盗侵扰

2015年04月10日03: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8日向位于也门和索马里之间的亚丁湾派出两艘舰船,在这一海域展开巡逻任务。以保护伊朗船只免受海盗侵扰。

  分析人士解读,虽然伊朗称派舰船赴亚丁湾旨在执行护航任务,但考虑到亚丁湾的地理位置以及也门国内局势,伊朗这一动作不免引人联想。沙特等国3月底开始对胡塞武装目标展开空袭。对于什叶派国家伊朗,沙特及其他逊尼派国家指责其暗中向胡塞武装提供武器和经济支持。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称仅向也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伊朗副外长萨尔马迪8日重申伊方要求沙特等国立即停止空袭的主张。他说,也门所有有影响力、活跃的政治派别和团体应当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全国团结政府,力争以最好的方式来处理也门事务”。

  沙特军方发言人8日说,也门周围的国际水域对所有国家舰只开放,伊朗向该水域派遣军舰实属正常。

  沙特“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发言人艾哈迈德在每日战况通报会上说,也门的领空和港口目前在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控制之下,伊朗军舰如果入侵也门水域或向胡塞武装组织运送武器,联军保留对此作出反击的权利。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