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瘦兵搭帐篷险被狂风刮飞 体重不达标忙增重

2015年04月10日07:4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空导弹某营从严落实总部有关规定体型不合格官兵自觉转“型”

  北空导弹某营炊事班有一对好搭档。班长田宏伟,虎背熊腰,雅号“胖哥”;炊事员李玉成,精瘦苗条,人称“瘦弟”。有关他俩的故事,接连不断。

  一次,“胖哥”休假回家相亲,女孩听说他是一名空军士官,没见面就表示有意思。可刚一见面,女孩没聊几句就撤了。回头还托红娘捎来一句话:要想处对象,先把腰上的“救生圈”摘了!

  “瘦弟”更神。前年,部队赴西北执行任务。一天中午,狂风来袭,帐篷瞬间被掀翻。情急之下,“瘦弟”一把抓住固定绳,没想到却被拽着跑了几十米。幸亏司务长一把抓住了他,“好家伙,下次再起大风,得先把你抓牢,别给刮飞了。”

  胖的烦恼,瘦的无奈,虽然两人也想着转“型”,可常常坚持不了几天。今年2月,总部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军人体型必须达标,否则不得晋升。这下,两人真正感受到了危机。

  正当他们烦恼之时,主管后勤的副营长李舰送来哑铃、仰卧起坐器等器材,方便他们做饭间隙锻炼身体。同时,还分别传授如何通过饮食增减体重的注意事项,并修改了帮厨计划,给他们专门腾出体能训练时间。

  从此,连队的体能训练队伍里,多了“胖哥”“瘦弟”的身影。一个月下来,“胖哥”体重减了10斤,而“瘦弟”也长了五六斤。俩人还发现,他们身后多了不少追随者,全营体重不达标的官兵都加入了转“型”方阵,成为训练场的一道独特风景。(裴俞博)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