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093G核潜艇垂发系统或可齐射导弹 令敌顾此失彼

2015年04月10日08:0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疑似中国最新服役3艘093G型核潜艇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邱越)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6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准备列装三艘能够发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军事专家在接受云南卫视采访时表示,相关消息目前尚未获得中国军方证实。093G型核潜艇吨位更大、噪声更低,新加装的垂直发射系统或可实现导弹齐射,使对方防空导弹顾此失彼,无从拦截。且093G既可打击水面目标,也可打击地面目标,是一个多功能的作战平台。

近日,网上流传着三艘潜艇停泊在某港口的卫星图片,有报道称,它们是中国最先进的093G型攻击核潜艇。据《中国日报》报道,这三艘潜艇是093型的升级版,其改进方面包括加长款水滴型船体以及垂直导弹发射系统,且能够发射最新款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可对航空母舰造成重大破坏。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相关消息目前尚未获得中国军方证实。根据媒体的相关报道,093G型核潜艇可能是在093型基础上做出了很大改进,其吨位更大,可以安装减震降噪设备,因而噪声更小。更重要的是,093G的导弹发射系统可能从水平发射变为垂直发射,可实现导弹齐射,发射速度更快,“这样敌方的防空导弹就不知道该去拦截谁,容易顾此失彼。”

军事专家曹卫东介绍,鹰击-18反舰导弹速度快且射程较远,当潜艇从水下发射该型导弹时,敌方舰艇无从得知导弹来自何方。凭借导弹发射的隐蔽性,可威慑和打击对手的大型水面舰艇。装载该型导弹的潜艇还可与水面舰艇及飞机一起,对敌方舰艇编队实施立体打击。

在谈到093G型核潜艇能否成为多功能作战平台时,曹卫东表示,在潜艇上增加“龟背”结构实际就是在为安装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做准备,中国以前没有巡航导弹核潜艇,今后若拥有此类潜艇后,将不仅可以打击敌方水面舰艇,还能够打击地面目标。搭载多种武器装备、实现多种作战功能,是未来潜艇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