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型战机定检维修节省40%工时

2015年04月10日09: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型战机定检维修节省40%工时

  近日,由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集智攻关的某型战机“维修项目优化工程”获得海军有关部门认可,经部队试用证明,战机定检维修节省工时达到40%,定检质量大幅提升。

  近年来,随着该师装备的某型战机使命任务不断拓展,现行维修项目设置不科学等问题逐步显露,制约了保障质量和效益。为此,这个师组成攻关团队,在海军有关单位的指导下,深入飞机设计研究院、修理厂家及有关航空兵部队调研,按照可靠性、安全性、可操作性等原则,探索研究该型战机的维修内容、时机、方法、步骤、标准及要求,提出定检工作项目优化的具体内容,解决维修过程中存在的维修不足和过度维修等突出问题。

  “某型战机某一时段定检工作原有200多项,项目优化后调整合并了60多项,节省了百余工时。”该师装备部部长姜自发介绍说,维修项目优化不仅缩短了战机维修停飞时间,还大大提高了装备的可靠性。据悉,该师根据研究确定的某型战机维修项目优化内容,已经完成该型战机维护规程和维修工作操作卡片的编写完善,下一步将全面推广运用。(倪大伟 黄彬彬)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