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也门武装团体三成为娃娃兵 联合国忧局势恶化

2015年04月10日09: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也门武装团体三成为娃娃兵 联合国忧局势恶化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也门萨那,沙特等国家持续空袭胡塞武装的军火库和军事设施,现场浓烟滚滚。

据“中央社”9日报道,一名联合国官员说,也门武装团体士兵中,儿童的数量占了1/3。他也警告,也门营养不良的情况,很有可能爆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也门代表在日内瓦停留时对媒体表示:“我们在战场、在检查站,而且很不幸地在伤亡者中,看到儿童。”

他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员和其伙伴估计,也门武装团体战士,约30%是未成年人。

也门动乱情况日益严重,过去几周来快速恶化。世卫组织(WHO)统计,从3月19日冲突升高、至6日为止,已经造成643人死亡,2226人受伤,而这还只是医疗院所所能统计到的数字。随着紧张情势不断升高,未来伤亡数字可能还会往上增加。

世卫组织担忧由于动乱难止,当地的人道情况将进一步恶化。特别是在遭受严重攻击的亚丁(Aden)与达勒县(al-Dhale),人道情况十分危急,停电、水与燃料短缺情况严重。首都萨那(Sana'a)与荷台达(Hodeidah)的燃料也十分缺乏,不利于医疗物资的运送。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