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累赘机场 现代化机场半年没航班

2015年04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路透社4月10日文章,原题:机场挺漂亮,但飞机去哪儿了?

中国频出“累赘”设施 2008年,当位于人烟稀少的东北大长山岛的机场经改造后复航时,当地官员预计该机场将在2010年实现运送旅客4.2万人次,2015年再增加7.8万人次。然而,来自中国民航部门的数据表明,2013年时其旅客吞吐量还不到4000人次。

自去年2月,中国已批准至少1.8万亿元的新基础设施项目。这些批准恰逢上一次支出“狂欢”中建造的机场、高速公路和体育场馆开始全面显现代价: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经济被削弱并因偏向建筑业而失衡。“有必要认真探讨大规模工程项目的经济合理性。我们确实需要这么多高速公路和机场吗?”中科院学者陆大道说。

尽管大长山岛的长海机场很现代,但找到一个飞往那里的航班并非易事。在作为其唯一公开航线目的地的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两地间已有6个多月没有航班往来。

在最近的某周三上午,大长山岛机场的售票柜台前只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即便如此,这里的大理石地面仍被清洁人员擦洗得铮明瓦亮,洗手间内亦是一尘不染。“两三天后再打电话查查是否会有航班。”这名工作人员说,“飞机正在维修。”而她的一名男同事正坐在行李安检仪的屏幕前,低着头似乎睡着了。

在外面,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个小机场已对约有3万居民的大长山岛产生多少影响。机场四周并无商店或餐馆,而是渔民的房子。当地人称,渡船是往来大连的首选交通工具。

但地方政府并未被“吓住”。据当地媒体报道,作为刺激经济并将大长山岛这一捕捞业前哨转变为度假胜地的最新举措之一,大连市今年计划斥资14.8亿元扩大长海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万人次。(作者布伦达·吴,王会聪译)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