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国开先河成为S-400导弹系统首位买家

2015年04月13日13:4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人民网4月13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称,中国成为俄罗斯最新型S-400防空系统的首位买家,但“金刚石-安泰”公司应首先供应俄罗斯国防部。

伊赛金说:“中国的确成为俄罗斯最新防空系统的首位买家,这表明我们的双边关系具备战略水平。许多国家希望获得S-400,但我国以‘金刚石-安泰’为代表的军工业应首先为俄罗斯国防部供应这一产品。”他还指出,即使在扩大产能的情况下,同时向若干国家供应这一系统也很难。中国在这方面开了先河。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强调:“我认为,我们为中国服务就是对我们有利。”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2014年12月透露,俄罗斯将对中国出口的S-400导弹系统不是俄军使用的基础型,而是射程可达400公里的“重型”导弹。“拥有这种导弹系统,可以从(中国)大陆沿岸火力阵地发射,摧毁钓鱼岛上空的目标。”

据媒体介绍,S-400系统是俄罗斯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以同时指挥发射8种不同类型的导弹,远程、中程、近程都可兼顾,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超出S-300一倍有余,射高从超低空到几万米的高空都可以覆盖,大大拓展了防御空间。S-400依然使用垂直发射,能够打击来自任何方向的任何目标,包括飞机和导弹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