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备区干部交接确保工作连续性既移交实物又介绍实情

2015年04月13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警备区干部交接确保工作连续性既移交实物又介绍实情

  本报讯 函授学员陈科先、冯超报道:3月中旬,四川省成都警备区组织成华区人武部新老主官交接工作。意想不到的是,在交接仪式上,除了几本资产账目外,2本厚厚的工作笔记成了最抢眼的交接物品。

  该警备区此次干部调整面较广,从外单位交流过来任职的干部比较多。以往进行主官调整时,由前后任自行交接工作,导致一些新任职干部不了解情况,不能较快地进入角色,形成完整的工作思路。针对这个问题,他们为让新任职干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明确要求离任者在交接工作时,不仅要进行装备、物资、财务等“硬件”交接,而且要进行工作思路、工作经验、人员思想底数等“软件”交接。

  笔者在成华区人武部看到,原部长、政委离队时,他们给接任者列出了经费使用、枪支弹药、文件资料和涉密载体等多项清单,详细介绍每名干部职工的工作经历、性格特点和思想状况等,并郑重交代了自己在任期内未完成的主要工作,提出有关干部队伍建设、职工教育、正规化建设等4个方面12项建议。

  把工作笔记列入移交内容,不光是要实现工作的平稳过渡,更要在过渡后实现“无缝对接”。采访中,警备区领导介绍,此次干部调整,他们还专门成立交接监督小组,组织和监督干部在离开岗位之前把单位的特点、建设规划、官兵思想、经验教训,特别是存在的问题,逐一向新任职干部交接清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接任者,帮助接任者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一位新任职干部参加完交接仪式后说,接到前任交出的“明白账”,就如同拿到了开展工作的“金钥匙”。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