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罗斯恢复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

2015年04月14日06: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S-300防空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签署法令,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签署法令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929号决议在俄罗斯的执行情况进行修改,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该法令于签署当天生效。

另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S-300防空导弹系统仅具有防卫性质,俄向伊朗供应该型武器不会对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2010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同年9月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

此次俄罗斯撤销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禁令的背景是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伊朗、欧盟、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本月2日在瑞士洛桑达成伊核问题框架性解决方案,为6月底前达成最终全面协议奠定了基础。(记者吴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