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广州军区建立干部休假探亲情况通报制度

2015年04月14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化依法治军观念 保障官兵合法权益广州军区建立干部休假探亲情况通报制度

4月9日,广州军区某团年度野外驻训正式展开,可七连指导员吴斌却依然按照休假计划踏上返乡之路。让吴斌受益的,是军区建立的干部休假探亲情况通报制度。今年年初,军区政治部下发《2014年度干部休假探亲情况通报》,督促所属部队严格抓好此项工作,切实保障官兵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军区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近年来各部队落实战士休假探亲制度比较好,但由于野外驻训时间延长、大项任务逐年增多,不少干部为了部队建设不得不牺牲休假探亲机会。基层干部休不满假、机关干部休假率偏低以及随意提前召回休假干部等问题,在各部队不同程度存在。

“干部本人需要合理休息,其家庭也需要他们正常探望照顾。”军区干部部领导对记者说,干部不能按规定休假探亲,从长远来看,将会影响干部工作热情,带来家庭矛盾,对部队整体建设产生不利影响。

他们分析发现,干部休假探亲制度之所以难落实,关键是各级思想观念上存在误区。有的单位把“不休假”当成干部牺牲奉献的表现加以表扬,导致有的干部有假不敢休;有些单位人才培养使用存在短板,部分关键岗位“走不开”,干部有假不能休;有的单位“落实休假就是落实法规”意识不强,一有任务就随意提前召回休假干部,造成少数干部有假休不满。

依法治军,必须让官兵能依法休假探亲。针对这些问题,军区决定建立干部休假探亲情况通报制度,对落实干部休假探亲制度不好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记者在某团干部股看到,干部休假探亲计划不但尊重个人意愿科学安排,并且对安排代理人员等都有详细计划。“既要让干部休好假,也不能让部队正常工作受到影响。”该团政委赵碧波告诉记者,他们将官兵休假探亲计划与年度工作相协调、与阶段任务相对接,确保每一名干部都能休上假、休好假。(濮照 石斌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