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国将有多艘航母 两款导弹对美威胁极大

2015年04月14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将有多艘航母 两款导弹对美威胁极大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4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中国正在迅速建造海警船,过去3年里海警船的数量已经增加了25%。在中国,海警船最常被用来在南海巡逻。

报道称,报告显示,中国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警船队,数量比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加起来还多。这是美国海军下属的海军情报局9年来对中国海军做出的首份非机密评估。该评估报告称,中国海军过去15年间的快速现代化,正在产生明显的效果。

这份报告称,中国海军正“逐步在2020年前大幅提升作战能力,手段是快速采购装备,并提升行动的熟练度”。

报告称,中国2014年开始建造、下水和投入使用的舰只超过60艘,2015年计划中的船只数量也差不多。报告接着指出:“2013年和2014年,中国下水的海军舰只数量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多,并且预计会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继续这一趋势。”在太平洋上,美国海军面临的来自中国的压力与日俱增。华盛顿越来越担心中国的海上实力。

上述报告指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军费仍在以两位数的速率增长,中国今年3月宣布将军费预算提高10%,达到1415亿美元(约合900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按照中国提出的成为海洋强国的目标,中国在未来10年将会拥有一支更加强大、作战范围更广的海军,还将拥有多艘航空母舰(中国目前只有一艘航母),以及弹道导弹核潜艇,可能还会有一艘大型两栖舰艇。该报告称,中国海军目前拥有驱逐舰、护卫舰和常规潜艇。

位于罗德岛的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副教授安德鲁·S·埃里克森表示,该报告印证了中国官方新闻媒体最近报道的消息,即中国部署了新一代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鹰击-18,这种导弹会对美国及其盟友的舰载防空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埃里克森表示:“每一个重视了解中国军事实力的人都应该熟悉这种导弹。”

中国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制造了3艘先进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其中的093G攻击潜艇配有机翼剖面状围壳,能够提高速度和灵活性、降低噪音。该报道称,该潜艇载有能够发射中国最新部署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的垂直发射装置。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副教授莱尔·J·戈尔茨坦表示,在过去,中国得到过俄罗斯提供的反舰巡航导弹,而今,中国正在国内制造这种导弹,并且进行大批量部署。这种导弹和从空中发射的鹰击-12导弹,对美国海军构成了重大威胁。”戈尔茨坦说:“速度的大幅提升使得这种导弹更难拦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