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商飞与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04月14日13: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商飞与上海交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4月10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助推中国大飞机事业。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和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的共同见证下,公司总经理贺东风与上海交大校长张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与上海交大副校长梅宏签署了《科研合作推进协议》,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宗与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刘林宗主持。

  金壮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加强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协同创新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效利用中国商飞公司大型客机和新支线飞机项目研制、商业化运作的条件,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成果高度集中等优势,增强中国商飞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助推中国大飞机事业。

  姜斯宪在致辞中指出,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民机产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能力和实现产业应用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优势专业能力,与中国商飞公司一道,共同开展民机新原理、新技术、新工艺等的研究,助力中国民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商飞公司与上海交大将在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双方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以联席会议形式审定合作计划和方案,听取合作进展,检查、监督合作落实情况。

  仪式前,姜斯宪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航电试验室、C919大型客机铁鸟试验台和展示样机等,深入了解了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情况。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飞院院长郭博智等8人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等23人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教委相关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商飞公司总部及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