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老兵界碑前为云南边防武警讲述出生入死战斗故事

2015年04月15日08: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界碑前的红色教育
界碑前的红色教育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4月13日上午,武警云南天保边检站特别邀请亲历战争的老兵在界碑前为口岸一线官兵开展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开辟界碑前的红色课堂。

“我1978年10月戴上大红花入伍,79年背上钢枪参战,85年复员……”回忆起30多年前的往事,原机枪连杨文德指导员显得异常激动。“我是68年入伍的,当时是17岁,和你们现在年纪差不多,一转眼,离开部队已经有30年了……”回忆起曾经的往事,经历过生死的该机枪连李西珍连长显得淡定而从容。在雄伟的国门下,在界碑前,两位老前辈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战友和自己身上一个个出生入死的战斗故事,让官兵们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革命年代,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前辈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前赴后继,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情到深处,老前辈几度哽咽,动情、精彩的讲授一次次被官兵们热烈的掌声掌声打断。朴实无华的言语,生动的故事,一堂触及灵魂的“革命精神”教育课,寓教于情,引发了官兵们的深思,大家更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最后,老前辈深情的嘱咐大家:作为一名军人,要服从命令听指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传统;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战友情。

每一个老兵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老兵都是党和国家的骄傲,每一个老兵都是一笔财富。聆听了老前辈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老前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永远的财富,我们一定以老前辈为榜样,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为打造平安和谐口岸、为驻地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廷盖 张杉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