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下一代轰炸机单价5.5亿美元 将取代B1和B52

2015年04月16日11:08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军现役B-2隐形轰炸机

人民网4月16日讯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负责采办的美国防副部长弗兰克·肯达尔近日告诉记者称,美国空军下一代轰炸机项目的未来技术升级将采用竞争方式。

弗兰克·肯达尔在首次谈到更佳购买力3.0采购战略时透露,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将采用结构化设计,可以采用过去从未有过的灵活性来集成新技术,而这些新技术的研发将采用分别竞争的方式,这种方式在过去其他项目的技术升级中并没有采用过。这意味着无论哪个团队在研制轰炸机的竞争中获胜,仍然需要通过竞争的方式来赢取对轰炸机未来技术的维持和升级合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与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团队竞争下一代轰炸机的生产合同,新轰炸机将最终取代B-1和B-52。

肯达尔没有详述有多少技术升级将采用竞争方式,但空军优先考虑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内采用竞争机制。例如F-35战斗机的项目官员正在考虑将训练合同作为一种竞争方式引入到项目中。在项目中引入竞争被视为是一种降低全寿命周期费用的方法,因为轰炸机单价限定为5.5亿美元(2010年美元汇率),所以在项目中引入竞争对轰炸机项目来说特别重要。(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斌)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