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加拿大国防部:俄军抵近侦察加在黑海的军舰

2015年04月17日09:2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国防部称:俄军抵近侦察加国在黑海的军舰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6日,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北约多国舰船在黑海举行联合军演,参加演习的舰船包括美国军舰“维克斯堡”号、德国辅助舰以及来自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等国的护卫舰。

  加拿大国防部当地时间4月16日称,上月5日和6日,加拿大派往黑海参加北约军事行动的军舰先后两次遭到俄罗斯战机和舰船的抵近侦察。

  此前一份解密的加拿大海军报告透露,加拿大海军护卫舰(HMCS Fredericton)上月6日在黑海执行任务时,曾经有两架俄罗斯战机抵近飞行。但渥太华公民报等媒体质疑这一说法,并指俄罗斯海军船只跟踪加拿大军舰的说法未经证实。

  加拿大国防部对此澄清表示,俄罗斯和北约的舰船在黑海这一水域有大量的相互角力。

  加拿大国防部列举了两个事例对这种说法予以澄清。据称,在3月6日,一架俄罗斯战机降低海拔高度低空飞行,据说这是俄战机近期的第二次抵近侦察。

  另外一件事情据称发生在3月5日。一艘经过确认的俄罗斯军方情报搜集船,在距离加拿大军舰(HMCS Fredericton)直线距离6公里的水域,跟踪这艘加拿大舰船。

  加拿大国防部的澄清声明虽然力图向外界证实上述事实的确存在,但也同时指出,这种遭遇并不少见。去年10月,加拿大护卫舰多伦多号(HMCS Toronto)在黑海地区执行任务时,曾经有一架俄罗斯空中侦察机和两架战机在该舰船附近盘旋。

  但俄罗斯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加军参与北约在黑海的军事部署被认为是为了制衡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影响,特别是在乌克兰变局之后。而在4月14日,加拿大又宣布将从今年夏天开始派遣大约200名军人前往乌克兰,执行为期两年的帮助培训乌克兰政府军及提高其国防卫队安保能力的军事任务。

  对于这项新任务,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馆回应称,在俄罗斯与德国、法国、乌克兰等正致力于政治对话之际,加拿大的做法对问题的解决起到反作用力,令人叹息。(记者 徐长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