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士兵演习造假 因“打不死”被逮个正着

2015年04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视频报道截图
视频报道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讯 实战化容不得花拳绣腿,全军各部队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整顿,大力整治训练场上的陈规陋习,不让训风演风考风问题反弹。近日,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栏目就广州军区42集团军某装甲旅训练场上的全程督导展开了报道。

粤东某地,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担任红方攻击群的装甲分队在首轮远程火力打击后,向蓝方前沿阵地展开进攻,而蓝方据守坚固攻势,对红方实施火力拦截,正当双方进入白热化阶段,随队的现场监察员武玉振却突然喊停。武玉振质问几名战士:“刚才你们几个被打中了,怎么没有冒烟?你的发烟罐呢?”

原来,这几名战士所在连队在前几次演练中,接连吃败仗,挨了批评,这次为了打赢对手,他们偷偷把发烟罐取下来,并用胶布封住了激光感应器,结果被监察员逮了个正着。

战斗进行到纵深攻击阶段,驾驶员要在闭仓情况下连续通过落差近两米的上下陡坡,和不到三米宽的狭窄路,为了便于快速通过,五连新驾驶员黄明东刚刚一露头,虽然侥幸没被蓝方击中,却被监察员裁定出局,

第42集团军某装甲旅坦克驾驶员黄明东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在这样的道路上驾驶,心里比较害怕,但通过这次演练,也让我充分看到自己驾驶技术的差距。

报道称,今年开始以来,这个旅专门成立了由作训、军务和纪检等部门组成的训练检查组,全程督导训练细节,重点查找训练避重就轻,训风演风考风反弹等问题,责任到人,限时整改,不给花架子、假把式以生存之地,

视频报道截图
视频报道截图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