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国高新武器研发资金很大程度来自武器出口

2015年04月23日09: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国研高新武器资金很大程度来自出口武器

据美国出资的自由欧洲电台俄语版网站4月20日报道,中国在地区特别是在世界武器贸易市场上扩张速度很快。

尽管经济增幅开始放缓,今年中国军事预算仍旧计划增加10%。在此情况下,中国新型高技术武器装备的研发费用在很大程度上将通过国产武器出口收入来解决。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去年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中国在世界军火市场上的份额已由2005-2009年的3%增加到了2014年的5%。中国已经超越德国,将对手挤下世界第三武器出口大国的宝座。但是中国暂时仍然严重落后于作为世界武器出口超级大国的美国(31%)和俄罗斯(27%)。过去五年之内,中国武器出口规模增加了整整143%。除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外,跻身世界武器出口大国十强排行榜的还有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乌克兰和以色列。(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