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拟用潜艇发射高超声速武器 2017年试飞

2015年04月26日09: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拟用潜艇发射高超声速武器 2017年试飞

美军拟用潜艇发射高超声速武器 2017年试飞

资料图:美国高超音速载具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一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透露,美国防部办公厅已经批准海军开展CPGS候选方案的试飞试验,该方案主要是基于陆军“先进高超声速武器”(AHW)项目方案进行针对潜艇导弹发射管的适应性改进,并计划在2017年利用陆基试验场完成该型导弹原型机的试飞试验。

美国海军战略系统项目办公室主任本尼迪克特透露,海军目前正在开展方案改进工作。“我们正在修改AHW方案的外形和尺寸,以适应潜艇要求。该项目为正式在册项目,计划将在2017年进行试飞。”作为CPGS项目的主管部门,美国防部战略采办部在陆军开展了AHW第二次试飞(飞行器在点火升空4秒后爆炸自毁)后,正将该项目主导权移交给海军。

根据预算文件,美国防部为海军2017年试飞在2016财年申请了7290万美元的经费,并在预算申请文件中注明,“与CPGS国家队联合完成2017财年试飞项目(FE-1)的系统需求评审。” 本尼迪克特表示,采用新缩比方案的武器样弹“将不会从潜艇上发射,而是从陆基试验场发射升空。相比潜射方案,陆基发射方案将节省大量时间和经费。” 2014年9月,海军战略系统项目办公室分别授予了洛马和雷神公司价值1000万美元的权衡研究合同,“发展和评估潜在中程助推滑翔CPGS框架的技术选项和概念”。根据合同文件,“设想的试验方案是一个海基(潜艇水下发射)方案,将提出一系列约束条件和技术权衡因素,但合同商所研究的技术途径将需要适应该设想方案以及其他潜在方案。”(廖孟豪)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