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战狼》里的炫酷武器

2015年04月26日09: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狼》里的炫酷武器

   作为一部军事题材影片,正在上映的国产电影《战狼》吸引了众多军迷的目光,影片中洋溢的爱国情怀让无数男儿热血沸腾。影片集结了国内外高新武器装备,除了带给观众炫酷的视觉震撼外,还让影迷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

   沙场先锋——

   勇士越野车

   影片中,外籍雇佣兵乘坐的勇士越野车给人印象深刻。作为21世纪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越野车,勇士越野车具有机动性强和多用途的优势,可作为作战指挥车、物资运输车等使用。同时它采用主副油箱的设计,续航能力强。

   装甲杀手——

   M136AT4单兵火箭筒

   M136AT4火箭筒是美国陆军主要的轻型反坦克武器,采用无后坐力炮发射原理,属于预装弹、射击后抛弃的一次性使用武器。机械瞄准具由山字形准星和可调的同心内外环照门组成,也可使用微光瞄准镜和光电火控系统。

   孤胆英雄——

   M134型速射机枪

   口径为7.62mm的M134型速射机枪是一种用电动机带动六根枪管旋转、射速极高、威力巨大的杀伤武器。这种高转速旋转式机枪,是上世纪60年代初,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机载M61AI“火神”6管速射机炮的基础上发展而成,能够击穿一百米内的任何非重装甲物体。它的最高射速6000发/分钟,被称为世界上射速最快的机枪。

   丛林幽灵——

   M82A1狙击步枪

   巴雷特M82A1是当今使用最广泛的大口径狙击步枪之一,凭借其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等优势,几乎占据了12.7mm狙击步枪市场的统治地位,已在世界30多个国家得到广泛使用。它可轻松击穿一般的砖墙和水泥墙,但因枪体沉重和体积大等因素,难以在机动作战中担负火力支援的任务。(刘威风 屈 睿)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