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坦克兵创破训练纪录:1分钟装125发弹

2015年04月27日09: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坦克兵创破训练纪录:1分钟装125发弹

  4月10日,第16集团军某旅创破纪录表彰现场,出现喜人一幕:坦克四营8名官兵创破纪录,其中5人是师徒关系。

  坦克四营十一连驾驶班班长、上士樊军刚,专业技能精湛,曾连续两次创破旅、集团军“坦克通过九杆弯道”课目训练纪录。樊班长除苦练个人驾驶技能外,还甘当人梯,担任中士胡永占的师傅,指导小胡改进训练方法,使他在“坦克蓄电池拆卸与安装”比武课目中,仅用时12分49秒,创破了这一课目的训练纪录。

  另一位师傅是坦克十二连一炮手、四级军士长霍学文。去年底,霍学文成功创破了集团军“无光条件下并列机枪分解结合”课目训练纪录。这次霍班长带领下士杨甲锋、上等兵李东平两位徒弟一同参赛。他帮小杨设计操装动作,纠正训练不足。小杨更是严要求苦练兵,比武当天仅用时18秒26,便准确完成了“无光条件下并列机枪分解结合”全部动作,打破了师傅创造的纪录。

  上等兵李东平,眼疾手快是个装弹好手,霍学文因才施教,将小李“单手装弹”方式改变成“双手同时装弹”,促进训练效果明显提升。比武中,李东平不负众望,以1分钟装125发弹的成绩创破了旅“并列机枪弹链装弹”课目的训练纪录。(余永发、特约通讯员翁伟立)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