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首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4月24日在京成功召开

2015年04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黄子娟)2015年4月24日下午,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指挥与控制学报》创刊发布暨首届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在北京青竹宾馆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国防大学 胡晓峰少将、国防科大军事计算实验与平行系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空军工程大学黄长强少将、教授、曙光科技劭宗有副总裁、国防工业出版社邢海鹰主编等8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学报创刊发布及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秦继荣研究员主持。

在《指挥与控制学报》的创刊发布会上,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国防工业出版社邢海鹰主编以及学报主编王飞跃教授先后对学报的创刊予以致辞、寄语。《指挥与控制学报》作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的会刊,内容涵盖C4ISR理论与技术、大数据、无人系统、指挥信息系统、CPS系统、信息融合、建模与仿真、人工智能、赛博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空天安全与决策控制、导航与定位、智慧城市与公共安全等。

在随后召开的“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上,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做了题为《指挥与控制的文化创新》的主题报告,从文化与创新的角度深入剖析指挥与控制学科内涵;《指挥与控制学报》主编王飞跃教授做了题为《指控5.0:中国人的C2理论——平行时代的智能指挥与控制》的报告,就信息时代指挥与控制理论、文化进行了系统阐述。

中国经济网经营顾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金牌记者杨静主持论坛的嘉宾对话环节,邀请了指挥与控制领域内知名专家戴浩院士、胡晓峰少将、王飞跃教授、秦继荣研究员、黄长强教授、劭宗有教授围绕指挥与控制科技发展、理论创新话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专家们的精彩讨论和独特观点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始终秉持“繁荣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促进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发展理念,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持续培育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学会将于2015年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同期讲举办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军民融合、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会议将围绕“推动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的信息系统、创立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推广高效可用的实用技术”四个议题展开讨论,届时将邀请国内本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作特邀报告,组织专题学术交流。7月即将到来,让我们在第三届指挥控制大会上再相会!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