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媒:德国G36步枪打500发才命中一发?这很正常

2015年04月28日15: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德国G36步枪打500发才命中一发?这很正常

  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26日发表了题为《500发子弹才命中一发?这很正常》的报道,编译如下:

  德国国防部称德军新装备的G36突击步枪射击精度低,尤其在枪管因持续射击而发热时。制造商黑克勒-科赫公司否认。双方争得不可开交。而专家称,射击精度并非衡量枪械好坏的唯一标准。

  因为纯粹从统计角度看,战争中子弹的命中率低得惊人。在二战中,士兵平均每射出2.5万发子弹才能有一发命中敌人。在朝鲜战争中,联合国军每射出5万发子弹才能有一发命中目标。

  弹道和枪械专家约赫姆·皮伦在专著中指出,应客观看待上述统计数字,因为在战争中绝大部分子弹属于未经瞄准就射出的“压制性火力”,比如机枪扫射。

  不过,即便99%的子弹都属于“压制性火力”,统计表明,瞄准射击的战士在实战中也要射出250发到550发子弹才能有一发命中目标。

  皮伦称,瞄准不当和战士在战斗中承受的精神压力会令射出的子弹大幅偏离目标。但他不愿就G36突击步枪的问题表态。专家们指出,除了认真训练、使用优质弹药和精心保养枪械外,战士对自己手中武器的信赖也是在实战中命中目标的要素。

  一名专家说:“如果做对了射击的技术动作,子弹就应该命中目标。”他说,尽管统计数据表明实战中子弹命中率极低,但战士还是需要自己信得过的武器。“因此对G36突击步枪射击精度的讨论是有实际意义的。”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