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救灾部队进村入户展开搜救 用双手扒出存折等贵重物品

2015年04月30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全连分3组,分别跟随3名村民小组长进行搜救……”今天上午11时,西藏军区某团五连官兵经过两小时机动,赶赴聂拉木县宗塔村开始挨家逐户排查灾情。至此,8000余名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已全面展开进村入户搜救工作。

  据了解,此次受灾较重的定结、吉隆、聂拉木三县地广人稀,人口密度小,给逐户排查灾情带来较大难度。西藏军区和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准确核实每个村的受灾情况。救灾部队实行“连查村、班排定人定户”逐个清查的办法,确保搜救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为避免受灾群众因失去亲人、财产受损等情况发生情绪波动,日喀则军分区派出的2000多名救灾官兵,在开展进村入户搜救的同时,与地方政府一道做好灾区群众的稳定工作。他们利用军用卫星电话,让群众给亲友打电话报平安;发挥文艺骨干作用,为群众表演节目缓解紧张心理;挑选厨艺精湛的炊事员,为群众提供可口饭菜。

  武警西藏总队日喀则支队深入吉隆县萨勒乡、定日县绒辖乡帮助受灾群众抢救被埋财产、排除危房险情。为避免损坏村民财物,官兵们用双手扒出唐卡、银行存折等贵重物品。截至18时,武警部队累计搜救被压埋群众8人、医疗巡诊580余人、抢通道路52公里、搭建帐篷1100余顶、搬运物资360余吨。

  据西藏军区救灾指挥部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47000余名受灾群众得到转移安置。

  (综合本报记者郭丰宽、赵波、严贵旺,特约记者陆佑新、涂敦法,通讯员崔国俊、唐铁正、王鹏、黎远华、李琴、汪巍来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