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空军为何派伊尔-76运输机赴尼泊尔救灾?

2015年04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空军持续投入伊尔-76运输机支援尼泊尔抗震救灾
空军持续投入伊尔-76运输机支援尼泊尔抗震救灾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黄子娟)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4月27日发布消息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空军装备专家傅盛杰和《世界新闻报》总编辑洪琳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对于此次中国空军派出的空中救援力量进行解析。

申进科上校介绍,接到任务命令后,空军首长要求相关部门和任务部队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此前,空军机关对出入境机场选择、航线规划、境外机场保障等进行研究论证,明确了组织指挥、执行任务方法等问题。

据悉,执行这次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海外军事行动的经验。按照空军指示命令,4月27日8时前,2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成都双流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昆明长水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和救援装备。

谈到为什么派伊尔-76执行赴尼泊尔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时,傅盛杰表示,伊尔-76是我国空军现役运输机中体量最大、运载能力最强的运输机,而且具备高原运输能力。伊尔-76的货仓宽度达到3.4米,可以实行人员和装备混装。如果单纯搭载人员的话,还可以装上双层甲板,可运输更多人员。伊尔-76通过改装,还可以搭载医疗救护设施,进行医疗护送工作。

谈到中国空军投入这么多空中救援力量对于此次救灾有何作用时,洪琳表示,尼泊尔的灾情非常严重,当地救援能力不足,遇到的困难超过我们的想象,需要国际救援力量派出最大的救援力量。中国派出四架伊尔-76,无论是人员还是装备方面,都能大幅缓解当地在救援中遇到的专业人员和设备匮乏的问题。尼泊尔只有两个邻国,即中国和印度,其他国家救援队到达的时间与邻国相比会更晚一些。这次从废墟里最早救出幸存者的是中国救援队。

洪琳指出,我们的救援队到达当地后,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我国这次出动四架伊尔-76参加尼泊尔抗震救灾,从规模上来说,是比较大的。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