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析空军伊尔-76为何从不同机场赴尼:效率更高

2015年04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空军持续投入伊尔-76运输机支援尼泊尔抗震救灾
空军持续投入伊尔-76运输机支援尼泊尔抗震救灾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黄子娟)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4月27日发布消息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空军装备专家傅盛杰和《世界新闻报》总编辑洪琳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对空军从不同机场集结救援人员和物资进行了解读。

据悉,执行此次任务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海外军事行动的经验。按照空军指示命令,该师2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成都双流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昆明长水机场,1架伊尔-76飞机调机至南京禄口机场,空运中国军队救灾人员、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

27日15时23分至18时36分,空军3架伊尔-76飞机相继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沿民航航路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完成当天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回国后,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28日、29日,4架伊尔-76飞机按照任务计划,飞赴尼泊尔执行抗震救灾后续空运任务。

谈到为何让伊尔-76从不同地点集结出发时,傅盛杰表示,这体现出战略运输机在实行战略机动时的灵活性。因为救灾人员和物资,平时都分布在不同地方,但是伊尔-76飞行速度比较快,可以短时间内实行远距离机动,所以,转运到尼泊尔的人员和物资,可以在最短距离内集结到相应机场,用最少时间实现人员和物资的装载,直飞到加德满都机场。也就是在单位时间内,能运输更多的人员和物资。

谈到为什么人员和物资选择在这多个机场集结时,洪琳表示,这次集结的人员和物资,不是在一个地方就能储备好。选择分别在几处机场进行集结,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各项工作可以同步进行,节省时间。此外,这次中方运往加德满都的不仅有人员,还有很多救援物资,这些物资未必短期内就能够在昆明或成都集结准备好 ,因此也需要选择其它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就承担了这样的任务。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