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中国高新6反潜机已达战备程度 仍落后美军

2015年04月30日13: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29日报道,中国解放军海军新型反潜巡逻机“高新-6”很显然已经形成战斗力,达到了战备程度。

“高新-6”反潜机在陕西运-8中型运输机基础上研制而成,不久前开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使用。

在现代化反潜战争中,像水面舰艇和潜艇这样的作战平台没有明显优势,而航空反潜兵器具有反应时间短、速度快、机动能力强的优势,因此作战效能较高。

“高新-6”反潜机有能力覆盖和控制较大面积地区,因此能够显著提高中国海上安全水平,能使中国反潜防线前推1000公里,确保对人民解放军海军远洋行动提供防护。

中国军事专家指出,现代潜艇较难被发现,因为它们的噪声水平较低,能在水下长时间停留,因此反潜巡逻机极其重要。“高新-6”有能力帮助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海上巡逻和反潜侦察,还能参加各种联合反潜和反舰行动。

装备“高新-6”反潜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是中国第一款反潜固定翼飞行器。但是,它在战斗力方面还落后于美国P-8反潜机,这意味着中国必须尽快着手研制新一代喷气式反潜机。(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