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队改革被指触碰利益集团进展缓慢 国防部回应

2015年05月01日05: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正处理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

本报讯(记者 岳菲菲)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4月30日表示,对于本轮巡视,军委巡视组正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确保巡视取得实效。此外,耿雁生也回应了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受阻进展缓慢的提问。

会上,有记者询问,军委巡视组的巡视是否已经结束,巡视中是否收到一些“军老虎”的违法违纪线索?

耿雁生说,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到4月,军委巡视组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军委巡视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着力发现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军委巡视组正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搞好巡视成果的运用,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今年军方共公布了三批军队反腐人员名单,其中联勤部门成了重灾区,共有5人。对此,有记者问,这是否说明中国军队在这一领域存在着监管漏洞?

耿雁生回应称,根据中央部署,军队深入推进反腐工作,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反腐工作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军队还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文件,建立完善巡视、纪检、审计、司法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保障。

现场还有记者援引近日官方媒体的文章表示,现在军队有人对国防和军队改革可能带来的利益受损,出现了一些消极怠工、患得患失、裹足不前等现象。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否因为受到了这些阻力导致进展缓慢?

耿雁生对此表示,中国军队要在激烈的军事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就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前,全军官兵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以实际行动为改革顺利推进和完成各项任务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