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港媒:中国海军开官方微博 展现军方透明度

 

2015年05月04日08: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中国海军开官方微博 展现军方透明度

  香港《南华早报》5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海军新开微博展现透明度是福非祸 外国人对中国军方最常见的抱怨之一是缺乏透明度。上周,中国海军朝该方向迈出非同寻常的一步:开通经常发布新闻的官方微博。这也是中国军队大单位推出的首个官方微博。

  显然,此举是响应中国领导人近来的要求,增加官方部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存在。内地媒体将该举措赞扬为军方乐意将自身置于阳光下的明证。人民网表示,该微博为中国海军提供与公众接触和开展信息交流的途径。《环球时报》称,该微博或将被用于纠正有关海军的不实信息或谣言。

  尽管中国海军在达到其他国家海军展现出的透明度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北京有模仿其他国家做法的强烈动机。就宣传因素而言,中共需要迫切展示其军事现代化的成就。

  在国际上,由于中国海军正参加越来越多的人道主义救援和远距离联合军演,此类增加透明度的做法也将提升中国军队与外国伙伴的交流。中国海军需要向在周围海域的同行及时提供有关其行动的信息,而该微博将使他们得以与外界实时沟通。

  另外,这也是一种“炫耀”的形式。毕竟,“威慑力”是中国之所需。正如军事战略家孙子所言:“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作者黄忠清,王会聪译)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