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俄就苏军烈士遗骸搜寻工作协调进程

2015年05月04日14:0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俄就苏军烈士遗骸搜寻工作协调进程

  据俄罗斯媒体5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 布尔加科夫称,中俄双方就中国境内牺牲的苏军烈士遗骸的搜寻工作协调了进程。

  搜寻工作将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县进行,俄罗斯驻华使馆和俄罗斯国防部派往中国进行战争纪念工作的代表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搜寻工作。

  布尔加科夫说:“进行搜寻主体工作的确切日期已经确定下来——从2015年5月11日到6月10日。俄方将派遣一支由17人组成的阿穆尔地区的联合搜寻组。”

  搜寻队成员包括来自阿穆尔州各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希马诺夫斯克,别洛戈尔斯克)和各地区(扎维京斯克区,马扎诺沃区,别洛戈尔区)的代表,阿穆尔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阿穆尔州法医学鉴定局的工作人员,同样还有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大学生。

  同时,参加考察的中方人员为牡丹江穆棱县政府局机关代表、黑龙江大学历史学院考古队以及牡丹江师范大学的大学生。

  “在2015年9月的搜寻工作结束后,被发现的苏军烈士遗体将以军人礼节被重新安葬在中国境内。”布尔加科夫说道。同时,他也就搜寻工作的准备结果进行了说明。

  “在2015年4月底,先遣队连同当地政府代表和当地农民刘光临对可能埋有苏军遗骸的地区进行了勘察,勘察面积将近16平方公里。考察中,先遣队还发现了日本的防御工事(避弹所,地堡,战壕,堑壕,交通线路,火力阵地,永久火力点)。”此外,布尔加科夫补充道,先遣队在距柳毛河村西北部2.5公里处发现了两个大型洞穴,据估计,该洞穴被日军用于存放武器和弹药。在距村子西北部5公里处,先遣队发现了两处可能埋有第190步兵师第158步兵团的苏军遗骸的地点。根据现有档案文件,该处应该埋葬了29人。

  “除此之外,先遣队还在2015年4月对火烧山进行了勘察。2012年,当地农民刘光临曾在火烧山附近发现了4具苏军遗体。勘察现场发现了人体骨骼,弹壳,装备和未爆炸的地雷。”布尔加科夫说道。(陈宁人)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