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最新T-14主战坦克主动防护能力强大很难被攻击 

2015年05月07日08: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俄罗斯新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在彩排
资料图:俄罗斯新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在彩排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黄子娟)5月9日,俄罗斯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届时俄罗斯将展示其最新武器装备。新一代主战坦克T-14“阿玛塔”即将在阅兵后开始服役,在此次阅兵中将备受关注。近日,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T-14坦克具有多项鲜明的俄罗斯特色,该坦克采用无人炮塔,是T系列坦克的重大进步,而且该坦克主动防御能力大幅提高。

据俄罗斯卫星网2015年2月24日报道称,俄新一代主战坦克T-14“阿玛塔”即将在阅兵后开始服役,“阿玛塔”装备全新2A82式125毫米滑膛炮,采用无人炮塔,配有采用“耐寒”装甲制成的炮塔前置装甲防护区,配备自带雷达,指挥完全数字化,可在极端气候区作战,将在未来代替服役30年之久的T-80和T-72坦克。

与以往的俄式坦克不同,“阿玛塔”将实现战车“车族化”,即在相同底盘上,衍生出步兵战车、运输车、自行火炮等一系列战车,这在俄罗斯坦克制造史上尚属首次。此举将极大降低装备的研发成本,并且实现武器后勤保障一体化,对提高俄军的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

谈到这款坦克的性能时,杜文龙表示,T-14主战坦克应该达到了西方第三代主站坦克后期的水平,具有多项鲜明的俄罗斯特色:

一是首次采用无人炮塔,炮塔受弹面很小。由于人员没有在炮塔内,炮塔的旋转速度以及抗打击能力可以超出有人炮塔坦克的极限,这是T系列坦克的重大进步。

二是使用主动防御系统,从配备上看,炮塔和车体的连接部位至少有五个发射器,可以发射弹药拦截来袭的穿甲弹等,主动防御能力有了大幅提高。另外,在炮塔四周,还有主动毫米波雷达,可以探测对坦克进行攻击的各种目标,有了这种预警能力,坦克对来袭的各种武器装备的防御能力大幅加强。

三是烟幕发射器配备很有特点,在炮塔上可以观察到两组可360度发射的烟幕发射器,而且这种发射器不仅能发射烟幕,还有发射烟幕以及杀伤的双重功能,能够对近距离内的步兵进行密集杀伤。除此之外,还配备有垂直向上的烟幕发射器,可以在360度范围内对坦克车体进行严密防护,无论是无人攻击机还是其它的远程反坦克武器,要想准确定位、跟踪以及攻击这款坦克,难度都会比较大。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