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金头盔飞行员荣获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5年05月07日09:02  来源:中国空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佳冀荣获第十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空军网(李崴、肖羽之)5月4日,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蒋佳冀荣获这一殊荣;同时,团中央授予空军导弹某师收信台台长陈文博“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空军雷达某旅海洋岛雷达站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金头盔”飞行员蒋佳冀。(刘应华摄)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蒋佳冀同志现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入伍以来,他积极创新训法战法,曾先后圆满完成体系对抗、轮战驻训等重大任务。2011、2012年连续两次参加空军歼击航空兵部队对抗空战检验性考核,均以优异成绩夺得“金头盔”,荣获空军“空战能手”称号。2012年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的模范飞行员”荣誉称号,被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和“全军学习成才标兵”,2014年被评为全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在他身上,充分展示了青年官兵积极献身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陈文博工作照。(王日摄)

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陈文博,现为空军导弹某师直属指挥连收信台台长,他热爱学习、刻苦训练,先后掌握7种型号电台、2种型号通信车以及4个不同专业技能,在总参通信总站报务学兵对抗比武中,获“个人全能”全军第六、空军第一。他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开办“强军小讲坛”,成立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一帮一”互助活动,先后培养带教出22名业务骨干,连队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支部是面旗、党员是团火、干部是标杆”——这是“红色前哨雷达站”的特色和招牌。

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空军雷达某旅海洋岛雷达站团支部,紧贴使命任务和团员青年实际,继承“红色前哨雷达站”的光荣传统,狠抓团支部自身建设和团员青年培养,大力弘扬“一把土”、“一滴水”精神,努力锻造精武强能的前哨尖兵。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争当知识型团员”和“四比四看”活动,倡导“部队驻守前沿,知识学到前沿”,变“带土上岛”为“带书上岛”,积极为青年官兵学习成才铺路搭桥,3年来先后有10名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6名同志考学和提干,15人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团支部连续16年被评为先进,32名团员和团干部受到表彰。

(李崴、肖羽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