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方阵将以新阵型亮相俄阅兵式 穿新式礼宾服

2015年05月07日09: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在授勋仪式前列队集合。俄罗斯国防部6日在莫斯科授予参加红场阅兵的中国仪仗兵纪念勋章。1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将于9日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5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在授勋仪式前列队集合。俄罗斯国防部6日在莫斯科授予参加红场阅兵的中国仪仗兵纪念勋章。1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将于9日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新华社记者贾宇辰摄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代表在位于莫斯科的中央军事博物馆向参加纪念卫国战争70周年红场阅兵的中国阅兵方阵代表颁发了纪念勋章,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阅兵中国方阵的三个执行分队长,陆军、海军、空军平行成排,一起行进,这在整个队伍的编成中是史无前例的。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将于9日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的1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整齐列队,进入莫斯科中央军事博物馆展览大厅。俄国防部代表洛吉诺夫上校将“1941-1945年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勋章”佩戴在受勋官兵左胸。这枚勋章为金色,呈圆形,上有麦穗、红场、克里姆林宫等浮雕图案,配有金色和红色相间的缎带。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红场阅兵方队总领队徐洪生少将在授勋仪式上代表中国受勋官兵表示感谢。他说,这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的友好关系。

李本涛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大队长,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这次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所有参加卫国战争的战士的深情缅怀和敬意,也展现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真心、诚心和信心,这次阅兵,中国方阵有很多亮点。

李本涛说:“五星红旗在整个方阵的护卫下通过红场,接受习主席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检阅,意义非常重大。这次阅兵我们的三个执行分队长,陆军、海军、空军平行成排,一起行进,这在整个队伍的编成中是史无前例的。此外,这次阅兵的着装都是新式礼宾服,也是在红场上像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的军服。”

方阵国旗手张洪杰至今仍难掩第一次参加红场阅兵式彩排时激动的心情。身为三军仪仗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洪杰亲身经历了诸多重大历史事件,并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式,他表示,比起以前,这回肩上扛着的红旗格外沉重。他说:“我作为一个国旗手,能代表中方引领中国的护旗方队通过红场,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因为我手里扛的是五星红旗。”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112名官兵于4月25日抵达莫斯科,为参加红场阅兵进行准备性训练,迄今已进行五次排练。他们将于5月9日派出102名官兵组成阅兵方阵在红场上亮相。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