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二战“偶-像”节目《永恒的瞬间》首映

2015年05月07日14:2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首部二战“偶-像剧”《永恒的瞬间》首映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华网携手新诺视线传播机构联合出品的30集1:6兵人二战系列脱口秀专题片将于5月10日首映。逼真的历史人偶、高仿的枪械道具、鲜为人知的故事、幽默任性的点评,笑点、泪点、痛点,点点滴滴汇聚成“互联网+”的二战题材创新力作!

对传统脱口秀节目进行颠覆性创新,将传统意义上的模型道具与脱口秀平行重组,从而推出“兵人偶”+“视频图像”的“偶-像”节目!这种节目形式尚属首创!是全球首部用兵人真实还原“二战”战争故事的专题片。

中华网总经理周玥赟女士说,中华网之所以投资拍摄这部专题片,主要有两个考虑,一是中华网作为国家门户,有义务去用一种创新的形式,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让年轻的一代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二是中华网军事是中国军事网站第一品牌,凝聚了数百万军迷,他们渴望深度解读军事文化,中华网去年举办了首届中华军事文化节,在国内第一次大规模用兵人展示二战场面,深受军迷和年轻人喜爱,三天参观人次近十万。此次推出的专题片,增加了脱口秀,无论是故事性、史料性、趣味性,都更胜一筹。可以预期,专题片的浏览量将会创新高。专题片将于5月10日正式播出。中华网军事频道(http://military.china.com/)已专门为这部专题片制作了专题,届时网友可以边看专题片边参加网友互动讨论发表见解。中华网手机用户届时也可同步观看。

《永恒的瞬间》专题图

《永恒的瞬间》专题图

据《永恒的瞬间》总策划兼总导演谢卫列透露,新诺视线传播机构近期将推出世界首座全比例军事模型体验馆,网上订票、商务平台将由中华网独家总代理。中华网和新诺视线传播机构下步将深度合作,将面向海内外文创影视界推出中外影视作品微缩场景拍摄制作平台,为战争类或科幻类影视动漫提供定制服务。

据出品方中华网和新诺视线传播机构介绍,在文创产业的动漫模型领域,仿真度最高的是1:6兵人,它最主要的特点是造型仿真度高,人物历史高度还原,拥有可考证的身份来源,这是与玩具最大的区别!让栩栩如生二战“将帅”与普通“一兵”从收藏展柜走上“战场”,这也是本系列专题节目最大的靓点之一。《永恒的瞬间》30集二战系列脱口秀不仅形式独特,而且选题角度新颖,分为“中国抗战中的外国战友”、“二战将帅”、“普通一兵”,以及“名人与二战”等,釆用描述场景+故事讲述+情境评述的“三段论”,力图最大化用新媒体手法吸引移动端年轻观众。

据谢卫列介绍:这部二战系列专题片是世界上首次动用1:6的兵人模型拍摄如此体量的视频剧集,拍摄预计动用苏美德日中等国兵人超过3000个,坦克火炮飞机将近300辆台,拍摄周期预计在半年以上!堪称鸿篇巨作!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对此给予积极的评价,他认为:“中国经济处在新常态下,这种‘创新’实际上是‘互联网+’在文化产业的具体体现,是在移动互联基础上迭加传统文化手段,这将是一个方向。”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