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媒体:普京执政15年俄军实力装备更强更精良

2015年05月07日21: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周四报道,普京执政15年来,俄罗斯军队实力自“冷战”时期至今变得更强大,装备更加精良。

普京2000年上任国家最高领导人职位,2008年-2012年任政府总理,2012年3月再次当选总统并于同年5月7日宣誓就职。

该报表示,“相对其它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征召76.6万先锋军人,拥有大量坦克,空军人数占全球三分之一的俄罗斯,看来依旧保留着特有的前超级大国的这种实力”。

据该报数据显示,俄军现有先锋部队人数76.6万,后备人员250万,赶超中国、印度和美国。比较俄美英三国军力,该报称,从坦克、自行火炮、多管火箭炮数量上来看,俄罗斯胜过美国和英国。

该报还指出,俄罗斯现有坦克15398辆,几乎是美军坦克数量的2倍,英军的37倍;在自行火炮方面,俄军是美军的3倍,是英军的67倍;而在多管火箭炮数量上,俄罗斯有3793门,是美国的3倍,英国的90倍。

《每日电讯报》最后总结道,尽管“俄罗斯总军力还远远落后于美国,技术方面还落后于很多西方国家,但在现代化改造国防综合体方面投入大量资金。2009年俄罗斯政府就将军队的开支提高了近三分之一,尽管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但这一数字不断加大”。

与此同时,美国《国际财经时报》也指出,普京执政多年来,强化了军队,稳定了高加索的局势,甚至改善了国家经济的困难局面。

另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统计数据,2014年俄罗斯为满足国防需求耗费超过3万亿卢布,占到国民生产总值(GDP)的4.5%,普京任总统第一年时的耗资为GDP的3.6%。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