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演将于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海域举行

王东明 张选杰

2015年05月08日20: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演将于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海域举行

  新华网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8日电(记者王东明 张选杰)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当地时间8日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表示,根据中俄两军年度交往计划,“海上联合-2015(Ⅰ)”将于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海域举行。

  杜景臣介绍,此次演习的课题是维护远海航运安全,演习的主要课目内容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俄双方共派出9艘水面舰艇参演。此外,为执行海上护航、解救被劫持船舶、搜救等非传统海上安全任务,双方还将派出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参演。

  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在地中海进行演习。2014年1月,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的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在完成了赴地中海执行为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船只护航任务后,与俄罗斯海军“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举行了联合演习。

  杜景臣强调,此次演习目的是深化中俄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