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二战中苏并肩打败法西斯 付出巨大伤亡和损失

2015年05月0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俄罗斯迎来了俄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红场阅兵。军事专家房兵在央视接受采访时表示,70年前中国和苏联并肩奋战,打败德日法西斯,70年后,中俄两军一起在红场接受检阅,从历史到现实,已走过了70年的历程。

央视评论员吴学兰表示今天的红场阅兵式是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俄罗斯有1.65万军人参加,194件地面的军事装备以及143架飞机和直升机接受检阅,而且,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上将还亲自驾驶图-160轰炸机,在空中向大家致意。70年的胜利来之不易,俄罗斯希望借今天的纪念活动,让历史告诉未来,也让所有百姓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房兵表示,70年前,苏德战场是欧洲反法西斯的主战场,中国战场是亚洲反法西斯的主战场,两大战场之间关系默契。中国和苏联并肩奋战,打败了德日法西斯。70年后,两支军队一起在红场接受检阅,从历史到现实,已走过了70年的历程。

房兵说,虽然不少国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受到很大的伤亡和损失,但是伤亡和损失最大的国家是中国和苏联。中国在二战中参战时间最早、时间最长。苏联则在欧洲战场血战四年。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