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沈阳军区炮兵旅以临战状态抓战备 紧急出动速度提升

2015年05月11日08: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炮兵旅以临战状态抓战备训练全员全装紧急出动速度明显提升

  近日,沈阳军区某炮兵旅突然接到转换任务的命令,他们按照预案,在机动途中变换编组方式,比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地域。该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随时拉得出才能打得赢,这是我们以临战状态抓战备训练带来的结果。”

  战备状态是衡量一支部队战斗力水平的重要指标。该旅领导的感受,源于几年前摔的“跟头”:在一次上级组织的突击拉动中,由于部队战备训练不到位,该旅多个营连出了洋相。

  “一旦有情况,必须做到迅即能战斗,否则何谈战之必胜?”该旅党委反躬自省,决心以临战状态抓战备训练,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迅即能战斗。他们制订贯穿全年的战备训练计划,采取关键岗位整合训、重点课目集中训的办法,夯实战斗力基础。旅里每月至少组织两次24小时高强度连贯训练,包含机动、警戒、战术演练、宿营等内容,使官兵随时保持战斗状态。

  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构建战备标准体系,规范物资分发装载和人员紧急出动标准、时限和流程,将战备标准、行动要求、物资储运方案细化到人、具体到车、落实到库,使每名官兵对遂行任务带什么、怎么带、干什么、怎么干等做到心中有数。

  经过严格训练,该旅全员全装紧急出动速度明显提升,确保了随时拉得出迅即能战斗。

    (张佳帅 杜善国)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