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简氏:中俄将研新型直升机 匹敌美军CH47直升机

2015年05月12日08: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中俄将研新型直升机 匹敌美军CH47直升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8日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将合作研发被称为“先进重型直升机”的新型直升机,这是5月8日宣布的消息。

按照同一天签订的协议,有关各方将负责新飞机研发和筹备批量生产的各项工作。据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米赫耶夫称,中国是先进重型直升机的潜在主要市场,到2040年中国可能会需要200架这个级别的直升机。

这款新型直升机的研发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支持,它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8吨,内部载荷可达10吨或外挂载荷15吨。虽然最终的性能参数尚未确定,但先进重型直升机将被设计为能够在“高温高空”环境和全天候条件下活动。

最终的研发合同估计会在2015年晚些时候签订。

按照先进重型直升机的拟议性能规格,它的提升能力在中型运输机米-17(内载4吨或外挂5吨)和米-26(内载或外挂20吨)之间,因此将是与美国波音CH-47“支奴干”(内载或外挂10吨)相匹敌的竞争对手。

“支奴干”近年来是备受青睐的重型运输直升机,主要得益于它在阿富汗(操作环境与先进重型直升机的拟议适用环境非常相似)的出色表现。它的载重能力超过米-17等竞争对手,却又比米-26更快、更灵活、更省钱,因此是理想的重型运输直升机。

“支奴干”是美国直升机,不对中国销售,全新的先进重型直升机想必会让中国得以拥有与美国旗鼓相当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