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兰州军区考核团以上单位政工干部军事指挥能力

2015年05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石晓(右)和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左)在考场查阅考卷。邱越摄

兰州军区300多名政治部(处)主任参加考核现场。邱越摄

人民网西安5月12日电 (邱越)12日上午,兰州军区组织的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对政治部(处)主任进行了军政基础知识、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和文书拟制考核,全面检验兰州军区政工干部懂军事、能指挥的能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表示,考核的效应不仅在考场,更在平时,目的是带动其他干部一起投入学习和训练,培养出懂军事、学军事、钻军事的政工干部。

5月11日,兰州军区组织的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在位于终南山脚下的解放军边防学院开班,300多名团以上单位政治部(处)主任,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全面提升新时期开展军队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政治机关首先是指挥机关,政治干部首先是指挥干部。在去年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指出,要抓好全军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兰州军区围绕治干部“双六会”能力建设目标,指导各级扎实开展学军事理论、学军事法规、学信息化和练指挥、练技能、练体能的“三学三练”活动,分层次定期组织政工领导和基层政工干部集中培训,引导政治干部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

此次集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古田政工会议精神、围绕时代主题推进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举措。今天的考核,恰恰是对政工干部懂军事、能指挥水平的检验,为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政工干部队伍打好基础。

据兰州军区政治部办公室秘书长辛成法介绍,此次考核由西安边防学院教研室的出题小组命题。考前,兰州军区所有负责考试的机关人员都不得接触考题,以保证考核的真实性和公平性。

“考核的效应不仅在考场,更在平时,在于带动全体官兵一同加强学习。”徐远林说。

徐远林还表示,西北地区环境比较艰苦、任务繁重,兰州军区的政工干部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自身素质相对较高,但思想观念与信息化战争的要求差距甚大,因此要花大力气去提高。此次集训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进步一推进,抓主任、抓政委,抓关键的少数,把他们带上训练场、演兵场。政治干部抓训练、练打赢本身就是一种导向,对其他干部将会起到很好的辐射和带动效应。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