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尼泊尔再次发生强震   我救援官兵坚守一线

2015年05月13日08: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泊尔再次发生强震 我救援官兵坚守一线

图为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在然乌沟路段抢修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12日表示,当天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目前暂未收到有关此次地震中方在尼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尼泊尔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当天在尼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发生的强震已造成36人死亡、1117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已达47人。

新的强震造成了通信不畅。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特里布文国际机场也被迫关闭约一个半小时。

本报加德满都5月12日电 记者李秦卫报道:12日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我边境受灾地区震感强烈,西藏多地有明显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日15时05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6.1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5时05分许,身处吉隆灾区一线的记者忽然听到一阵轰鸣声,大地剧烈摇晃。记者赶紧跑到室外安全地带。这时,执行抢通尼泊尔道路的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官兵都聚集在口岸狭小的空地上避震。地震发生后,正带领官兵在尼境内执行道路抢通任务的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总指挥傅凌告诉记者,部队官兵平安,将继续执行抢通任务。

记者获悉,当日被抢通的318国道聂拉木至樟木口岸、216国道吉隆镇至吉隆口岸,以及刚刚抢通的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加德满都等路段出现多处山体滑坡,交通中断。目前,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派出无人机地质侦测和地面地质勘察分队,分别开展现地侦察、获取道路损毁的准确情报,预计明早将继续实施中尼公路震损国内路段和尼泊尔境内路段的抢通工作。

在成功抢通中尼公路后,应尼泊尔再次紧急援助请求,中国武警救援大队部分官兵转场,开始对吉隆口岸至加德满都道路实施抢通。针对随时出现的余震,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指挥部制定了避险预案。据武警交通指挥部副参谋长张金美介绍:“出国前救援大队已对施工地域进行充分研判;每次作业前组织人员对作业地段的山体进行勘察,并合理设置警戒线和逃生路线。”(佘勇刚、周盛平)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