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克里:如乌东停火得以遵守 美欧或解除对俄制裁

2015年05月13日10: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里:如乌东停火得以遵守 美欧或解除对俄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海滨城市索契举行会晤。双方会谈围绕乌克兰危机、叙利亚问题及伊朗核问题等国际热点话题展开。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克里表示,如果乌克兰东部停火得以遵守,美国与欧盟或将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法新社称,这是克里时隔两年再次访问俄罗斯,克里也是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第一位访问俄罗斯的美国政府最高级别官员。据路透社消息,克里在与普京会谈谈及乌克兰危机时表示,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得以遵守,美国及欧盟可能会撤销因乌克兰危机而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

报道称,法新社引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发言表示,克里与普京的会谈“使俄罗斯与美国得以更好地相互理解”。

法新社还引述俄罗斯外交部12日公布的一份声明表示,俄罗斯准备与美国展开“建设性的合作”,但有关合作应建立在公正平等的基础上。莫斯科方面强调,俄罗斯与美国现阶段关系陷入危机“并非俄方的责任”。俄罗斯外交部发表上述声明之时,克里与普京正在索契举行会谈。

报道指出,美国方面,在克里与普京会谈前,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称,克里此次访问意在维持美俄高层之间的“直接对话”,确保美方观点能够准确地传递给俄罗斯政府。

(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