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今年将再发射至少3颗新一代北斗卫星

2015年05月13日14: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召开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稳步推进

13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开放、连通、共赢”。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本届年会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将围绕北斗/GNSS应用,卫星导航信号体制及兼容与互操作,精密定轨与精密定位,卫星导航增强与完好性监测,北斗/GNSS用户终端,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年会同期举办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成果展,并增设第一至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回顾展,全面展示年会举办五年来在卫星导航理论、技术、工程、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预报、大地测量、救灾减灾、手机导航等领域。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逐步进入国际民航(ICAO)、国际海事(IMO)、移动通讯(3GPP)等国际组织,并已被国际海事组织接纳认可为全球第三个卫星导航系统。2015年3月底,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由区域运行向全球拓展。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持续稳定推进,今年还将发射3至4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在产业推广方面,已经完成初期市场培育,正在从行业应用拓展到大众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局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发展机遇,与全球其他卫星导航系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北斗/GNSS国际化应用,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品牌。(陆立军 薛天)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