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防长提名新任陆海军主将 美军高层面临大换血

2015年05月14日09:0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防长提名新任陆海军主将 美军高层面临大换血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卡特

  中新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防长卡特13日在五角大楼提名马克·米莱为新任美陆军参谋长,提名约翰·理查森为新任美海军作战部部长。这是继邓福德被提名为新任参联会主席后美军高层的又一次重要人事调整。

  美陆军参谋长和美海军作战部部长分别是美陆军和海军的最高军职,同时也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两个职务均由四星上将担任。

  卡特13日在发布会上称赞米莱是一位“勇士和政治家”,称其不仅拥有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的指挥经历,同时还兼具统领整个陆军发展的眼光和才能。

  卡特对理查森的评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指挥人才。他说,理查森近年来处理了海军内部诸多棘手的问题,相信他有能力在新的职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米莱现年57岁,现任美陆军部队司令部司令,此前曾赴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指挥。理查森现年55岁,现任美海军“核动力推进计划”主管,在33年的行伍生涯中曾指挥过多艘美军舰船和潜艇。

  卡特13日表示,二人的提名已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认可。按照任免程序,美国会参议院将对米莱和理查森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美军高层近期人事调整的消息不断。本月5日,奥巴马提名现任美海军陆战队司令邓福德接替登普西,出任新任参联会主席。算上米莱和理查森的提名,美军高层本轮“大换血”将涉及美陆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等三大军种的主将职位。(刁海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