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数十架战机连续12小时高强度训练挑战极限

2015年05月14日10:5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航某师组织多种机型大强度大跨度联合训练人装极限训练牵引战力提升

  日前,南航某师数十架战机从不同方位奔向预定空域进行对抗训练,连续12小时大强度、满负荷训练,不断挑战人与装备的极限。

  据介绍,该师把极限训练作为战斗力增长的突破口,组织开展多种机型大强度大跨度联合训练。他们详细制订了《大强度飞行实施方法》《大强度飞行对身体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等方案,完善了空中迷航、通信中断、防相撞等8种特情处置预案;专门组织教学法研究会,对参训飞行员进行航理考试和飞行问答,加强座舱实习及夜航特情处置演练,做到航理透、特情熟、把关严。

  训练中,他们突出对抗空战和实战化课目训练,针对参训飞机多、占场时间长、后勤保障难度大、飞行人员在体能接近极限时易发生错觉等问题,利用指挥所、塔台、装备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引导和调配,加强对飞行质量、空中技战术动作的监控管理。

  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强对参训人员身体、思想、技术的摸底把关,借助“现场快报”“战前动员”等方法防止参训人员麻痹大意出现“错、忘、漏”,并坚持落实机务维护与场站后勤保障“双人双岗”制度,保证参训飞机全部出动。(侯智、张文东)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